close

  楚天金報訊 當地時間12月1日,泰國反對派發起了旨在促使現任女總理英拉下臺的“勝利日”行動,試圖衝擊總理府、警察總部等機帛琉構,被警方發射的催淚彈逼退。泰國應急中心當日稱,示威行動已導致4人遇難,至少45人受傷。
  紅黃兩固態硬碟派對峙一天
  紅衫軍遭襲關鍵字行銷後離場
  由於反對派(黃衫軍)領導人素貼早就宣稱12月1日是“勝利日”,泰國首都曼谷從11月30日起即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此前一直保持低調的紅衫軍當日也開始東森房屋召集成員,誓言保護政府。
  紅衫軍領導人巴薩泰說,超過1.3萬名紅衫軍成員從32個地ARMANI區出發,前往曼谷體育場。11月30日下午,反對派示威者在體育場附近用鋪路磚和塑料椅等襲擊運送紅衫軍的一輛大客車和一輛出租車。當晚10時多,衝突地點還傳出槍聲,並造成死傷。
  在發生暴力事件後,紅衫軍領導人1日命令結束支持英拉政府的集會,以避免局勢進一步複雜化。
  反對派衝擊總理府
  被警方催淚彈阻退
  12月1日的反對派“勝利日”來臨後,黃衫軍領導人素貼呼籲示威者當天包圍或占領總理府、內政部等政府辦公樓,從而讓政府無法在12月2日即周一上班時正常運轉。反對派誓言通過“最後努力”推翻英拉政府。素貼表示,為了達到目的,黃衫軍不惜“做點違法的事”。
  1日上午,反對派分8路向內政部、勞動部及多家電視臺進發,並試圖強行進入警察總部、總理府等政府機關,但被警方強力制止。泰國應急中心發言人披雅稱,有約3000名試圖衝破障礙物強行進入警察總部的示威者,被警方投擲的催淚彈逼退;另一組試圖突破障礙物進入總理府的示威者,亦被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成功阻止。按照英拉的命令,這些警察未攜帶武器,並同時接獲了不得使用武力的指示。
  女總理逃往南非?
  英拉:我不會逃!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12月1日澄清英拉當天乘坐該公司航班離開曼谷飛往南非的傳言,稱英拉早在一個月前就取消了對南非的訪問行程。
  該航空公司稱,泰國代表團6月份接受南非邀請,預定12月1日對該國進行訪問,但英拉在一個月前取消了這次訪問行程。1日早些時候,反對派稱英拉已“逃離”曼谷,飛往南非的約翰內斯堡。英拉的秘書素拉喃隨後在推特上證實,英拉仍留在泰國。英拉此前一天曾表示,她雖然是一個女人,但不會逃跑。
  (原標題:泰國反對派發起“勝利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