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9點左右,在南京石楊路,一名女環衛工在清理路面時被一輛出租車從身後撞上,當場身亡。事發時這名環衛工身上穿著反光服,戴著環衛帽,正在彎腰清理路上的泥塊。據瞭解,這名環衛工家庭十分困難,丈夫癱瘓在床,兒子生病。目前有關單位正在處理此事。
  現代快報記者 孫玉春
  現場
  路面上未見明顯剎車印
  昨天上午10點多,現代快報記者趕到事發地點,南京麒麟科創園轄區內。路面已經打掃過,但是還有一些出租車車頭上的碎片,路邊還有頂環衛帽和一隻口罩。
  據瞭解,當時環衛工正在路面保潔,這一段路是單向四車道,中間一股道上有一大塊泥巴,被壓扁粘在路上。知情者稱,當時環衛工正在鏟泥塊,沒想到後面一輛出租車突然撞上來。
  目擊者稱,這輛出租車當時車速較快,撞上後直接把人給頂飛出去了,環衛工手中的鐵鍬也斷成了兩截!出租車駕駛員嚇得臉色蒼白。記者在現場發現,路面上沒有明顯的剎車印,泥巴還沒有鏟掉,路面上有一灘血跡。而在該路段的交通標誌牌上,限速是每小時50公里。
  事發後,120、122等都迅速趕到,經醫生現場檢查,女環衛工已經不幸身亡。她姓薛,今年46歲,上班才一年左右。
  探訪
  出事環衛工家庭非常困難
  駕駛員是不是開小差了?圍觀者都有這個疑問,不過出租車司機已經被帶上警車,看起來神情沮喪。
  事發地點位於白下生態硅谷和麒麟科創園交界處,記者發現,路面上有一些白斑,是泥巴被鏟掉後的痕跡。這些泥巴是哪裡來的?附近一位保安稱,最近夜間有渣土車經過,不時會“跑冒滴漏”。
  出事的薛某家住附近的銀龍花園三期,昨天記者沒有找到她的家人,現場來了不少薛某的同事。一位女環衛工哽咽著說,薛某人很老實,家裡十分困難,丈夫癱瘓在床,20歲的兒子身體也有病,全家的負擔就挑在薛某一個人身上,她一個月工資2000元左右。
  據瞭解,今年上半年,他們的一位同事也在石楊路上被一輛麵包車撞成骨折,住了三個月的院。
  進展
  勞務公司上門慰問
  昨天中午,現代快報記者來到麒麟科創園市政設施管養中心,該中心負責人張某表示,薛某是他們的環衛工,屬於勞務派遣到這裡來的。
  事發後,他們中心已經聯繫了勞務公司,對方已經派人到薛某家中慰問。對於下一步,張某表示,勞務公司和他們都給環衛工買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出了意外,可以獲得一筆賠付。
  關於事故的情況,張某表示,本來周末他們都是安排雙人作業的,但昨天恰好只有薛某一個人在。當時她穿了反光服,如果不是司機開車快又疏於觀察,應該能夠避免事故。張某稱,接下來他們會繼續加強安全措施,做到快車道上人隨車作業,封路或者通過LED警示後面車輛減速,提高環衛工作業安全性。
  (陳先生線索費70元)  (原標題:環衛工清理路面時不幸被撞留下癱瘓的丈夫和生病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