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鑒於三季度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以1.6%的年率降幅連續兩個季度呈現負增長,日本各在野黨17日紛紛對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提出“安倍經濟學明顯失策”等譴責。
  日本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在國會向媒體指出,“(經濟)數據差得超乎想象”。
  日本維新黨共同黨首江田憲司發表評論稱,“這是意料之外的負增長。最大的因素是消費稅增稅,造成占GDP六成的消費萎靡不振。”
  日本眾人之黨黨首淺尾慶一郎要求日本政府承認失策,主張“採取經濟對策,而不是花稅款舉行選舉”。
  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山下芳生在記者會上表示,“經濟惡化是日元貶值導致的物價上漲和強行上調消費稅率的結果”,提出當初與自民、公明兩黨就上調消費稅達成一致的民主黨也有責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表示,將暫緩實施2015年10月開始將消費稅提升至10%的計劃,將該增稅計劃推遲至2017年4月實施。
  自2014年4月提升消費稅以來,日本國內個人消費持續低迷,因此2015年難以繼續增稅。安倍將於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推遲提升消費稅至10%及解散眾議院,年內舉行大選。
(原標題:日本在野黨譴責安倍經濟學失策 矛頭指向消費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