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馬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太平洋戰爭爆發後舊日本軍隊曾占領位於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東南的瓜達爾卡納爾島。1942年8月,美軍進攻該島,攻占由日軍控制的機場,美日兩國曾在此連續七個月血雨腥風的激戰,島嶼周邊海域也多次成為兩軍海戰的戰場。
  據日本《讀賣新聞》10月24日報道,日本海上自衛隊自衛艦24日載著從瓜島搜集而來的舊日本兵遺骨,到達了日本東京晴海碼頭。
  據報道,日本出動自衛隊協助從海外搬運遺骨尚屬首次。海外戰役共240萬名死亡者中,仍有約113萬人遺骨未歸。日本政府計劃在2015年“二戰”勝利70周年前加緊海外遺骨搜集工作。
  據悉,此次負責瓜島遺骨搬運工作的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訓練艦“鹿島”號。自衛隊員懷中抱著137個裹有白布的日本軍骨灰盒走下“鹿島”號。報道稱,日本厚生勞動省欲加快舊兵遺骨身份認定,早日將遺骨交還其親屬。
  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是太平洋戰爭中的一場重要戰役。圍繞著瓜島的爭奪,美日雙方在6個月的時間里進行過大小海戰30餘次,其中較大規模的海戰就有6次,分別是薩沃島海戰、東所羅門海戰、埃斯帕恩斯角海戰、聖克魯斯大海戰、瓜達爾卡納爾海戰和塔薩法隆戈海戰。雙方損失的驅逐艦以上的艦隻各24艘。其中,日本海軍沉沒航空母艦1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5艘、驅逐艦11艘和潛艇6艘。傷亡2.5萬人,最終美軍攻占瓜島,加速了日本投降。  (原標題:日擬加快搜集舊日軍遺骨 約113萬人遺骨未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