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0月11日訊(通訊員 易莎娜)一男子做生意虧損,萌生了寄恐嚇信給他人敲詐錢財的想法,並把堂弟拖下水,不料短短一個月,二人敲詐不成雙雙落網。10月10日,經湖南省株洲市蘆淞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被告人曾某全因犯敲詐勒索罪被當地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緩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四萬元,被告人曾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緩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二萬元。
  今年23歲的曾某全系雙峰縣人,2014年3月份因做生意虧了錢,便萌生了敲詐服裝市場有錢老闆的想法,因以前在被害人丁某處賒銷過5萬元的貨物,便將目標鎖定為丁某,並把想法告訴了堂弟曾某。後曾某在曾某全的授意下,在長沙以“王某”的名義辦了兩張銀行卡。4月22日,曾某全將其打印好的恐嚇信和遙控點火裝置圖片放入事先指使曾某買來的快遞信封中,投寄至被害人丁某所在的株洲市蘆淞區華麗市場某門面,對被害人丁某的人身、財產及家人安全進行威脅,並要求丁某向指定賬號匯款20萬元,之後用事先購買的無記名手機卡向被害人丁某發送2條敲詐勒索的短信。
  5月15日,被害人丁某報案,公安機關當日將曾某抓獲到案,時隔兩日,曾某全也在長沙落網,二人對敲詐勒索他人錢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發後,曾某全家屬代為償還了賒銷丁某的5萬元貨款,取得了丁某的諒解。
  檢察官提醒:他人之財亦不易,天上沒有餡餅掉,任何企圖不勞而獲的想法都是天真的,財富要靠自己的雙手勞動創造。  (原標題:做生意虧本走發財“捷徑” 恐嚇他人勒索錢財反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