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1日訊 臺灣旺報創辦人蔡衍明近日在一個論壇上提議以促進兩岸融合為一體的“融一”代替“統一”,化解臺灣“反中”情緒。有媒體引述一些大陸學者稱,這是很有創意的提法,可化解臺灣被大陸消滅的疑慮云云。
  蔡衍明從臺灣人的角度提出“融一”,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一些大陸學者認同這個提法,則難過大陸民意這一關。從這則新聞的跟貼看,大陸網民反應很大,反對的聲音很強烈,例如有網民說“其實扯得越多越久,輸得越大”;又有人認為“玩文字游戲有什麼用;這是逃避現實,自我欺騙”,等等。
  我們認為,臺灣“反中”情緒有其歷史及現實的成因,不是以“融一”代替“統一”就能化解;“統一”涉及到領土主權和治權,“融一”是不同事物或民族間的融合,融跟統是不一樣的。如果以“融一”代替“統一”,會讓人思想混淆。
  大陸一向的立場是,只要認同一中,不鼓吹“台獨”,都可以討論。“融一”是一個新提法,可以討論,卻不易讓人接受,尤其是大陸民眾。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以融一代替統一?大陸網民反應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