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蘭州2月3日電(記者 範培珅)甘肅省將利用5年時間實施異地扶貧搬遷計劃,力爭到2018年,使甘肅省234780戶、112萬名貧困群眾搬出“窮窩子”,住上新房子。這是記者從甘肅省人民政府近日印發的《甘肅省易地扶貧搬遷實施規劃(2013—2018年)》獲悉的。
      甘肅境內多山地高原、少平原川地,是全國最貧困的省區之一,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甘肅涉及3個;全國680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縣,甘肅占58個。
      根據規劃,此次涉及異地扶貧搬遷的自然村或者屬於自然條件惡劣、居住分散且交通不便、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建設和運行成本過高的區域,或者屬於水源涵養林區、省級以上自然保護區、風沙沿線受荒漠化威脅嚴重地區、退牧還草工程禁牧區,或者屬於地質災害頻發易發、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地區。這些地方貧困程度都很深,農民人均純收入低於2300元。
      依據以上條件,甘肅省確定將全省13個市(州)72個縣(區、市)的834個鄉(鎮、辦)的3445個行政村7403個自然村納入遷出區。這些遷出區既是甘肅省貧困人口集中區,也是生態環境敏感脆弱區和自然地質災害易發區。其中,整體搬遷的行政村113個(涉及507個自然村),整體搬遷的自然村(社、組)6896個,涉及貧困人口112萬。
      此次實施的易地扶貧搬遷規劃估算總投資394.1億元,主要包括搬遷群眾住房建設,生產生活設施建設,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建設以及配套產業建設。  (原標題:甘肅規劃百餘萬貧困群眾五年內搬出“窮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