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丘爾金,在安理會閉門會議後對媒體發言。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維塔利·丘爾金稱,美國依靠精密過濾的信息和仔細衡量的沒有確鑿證據的聲明,來操縱公眾輿論,以此針對敘利亞政府。
  在16日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的一次閉門會議上,丘爾金稱,他們希望美國提供能夠證明敘利亞政府參與了化學武器的使用的證據,但華盛頓忽略了這一要求。
  沒有證據這一點在丘爾金看來極為反常,他表示,根據媒體報道中的斯諾登所披露的材料,美國在敘利亞擁有強大的情報資源。
  丘爾金稱,美國對敘利亞事件的結論是基於他們對敘利亞軍隊在擁有化武的情況下會如何運作的推測,只是缺乏證據的提示和斷言。
  丘爾金錶示,敘利亞政府沒有理由於3月19日在阿勒頗和8月21日在姑塔進行化學武器攻擊。這顯然會跨過美國划下的紅線,幾乎是“邀請”一場針對它自己的導彈襲擊。相反,反對派則希望能通過此舉讓國際社會介入敘利亞衝突。
  另外,如果敘利亞政府3月19日在阿勒頗使用了沙林毒氣,美國政府也無法解釋為何附近的敘利亞軍事人員和平民為什麼會遭到襲擊,或者敘利亞政府會立即請求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的行為。這一調查被英國、法國和美國等日後指控敘利亞政府的各方極力阻撓和拖延。
  丘爾金總結道,8月21日的事件是一次設計好的“大規模挑釁”。正是挑釁性事件,導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開端。
  美國方面沒有立即做出回應,但報道稱,在此次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代表諷刺俄羅斯政府“對向國民投擲火箭彈和炸彈的政府擁有極大的信任”,而丘爾金則回應稱,莫斯科是根據對事實的評估來決定它的位置的。  (原標題: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稱美國“操縱公眾輿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