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11月24日電(記者 顏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4日表示,2017年是香港第一次有機會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他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落實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梁振英當日在沙田出席《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地區咨詢會後對記者表示,根據基本法規定,政改方案需要立法會三分之二的大多數議員通過,須要行政長官同意,再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一個通過,一個同意,一個批准,這是基本法的規定”。
      梁振英說:“2017年是香港第一次有機會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包括我本人在內,在這個責任面前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落實做好這方面的工作。我本人與任何一位香港人一樣,很願意、很希望能夠看到2017年我們第一次用一人一票的方式普選行政長官。”
      他表示,作為行政長官,接下來他會更投入地去做這方面的工作。而成功的重要因素是香港社會能夠根據基本法和全國人大的有關決定和解釋,理性、平和地做好香港內部的討論和協調工作。
      梁振英於上月17日宣佈成立“政改咨詢專責小組”。香港政府已經決定12月開始正式啟動2017年行政長官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公眾咨詢。  (原標題:梁振英:將盡最大努力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mhidukanrn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